不支持Flash

三星向爱立信付专利费 双方撤消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11: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11日消息,爱立信日前正式宣布,与三星续签了全球性的专利交叉许可协议。三星向爱立信支付一笔专利费后,双方可互相使用专利,主要为2G和3G手机以及基础设施。

  据悉,这份协议的主要内容为:爱立信将授权三星非排他性地使用其2G和3G移动电话标准专利技术,用以开发、生产和销售2G和3G用户终端和基础设施。作为协议的一部分,三星将向爱立信支付一笔专利费,并授权爱立信相应地使用其重要的专利产品。

  此前的2005年年底,两家公司的专利合作到期,但没有达成继续合作的协议,由此两家开始进入法律解 决程序。2006年,爱立信在多个国家国向三星提起了诉讼,理由是对手侵犯了自己的专利。爱立信声称,三星还在继续使用双方合同中规定的,已经在2005年过期的专利。

  2006年1月,爱立信的起诉主要是就GSM 、GPRS以及EDGE方面的专利侵权在欧洲和美国起诉了三星,8月,爱立信又就CMDA以及WCDMA 技术方面起诉三星。三星则进行了反诉。

  此次双方还表示,进一步同意撤销两者之间所有尚待解决的专利侵权诉讼。(银刀)

  相关报道:

  爱立信与三星签署电信专利交叉许可协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