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中移动拟控股凤凰卫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10:02  每日经济新闻

  去年6月以12.78亿港元购入凤凰卫视约20%股份,成为凤凰卫视第二大股东后,中移动可能将进一步增持凤凰卫视股权,以达到控股地位。

  昨天,从中移动上市地香港传出消息称,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已经开始和凤凰卫视相关股东进行磋商,拟通过增持凤凰卫视股权达到控股地位,并将凤凰卫视的内容与其新推出的手机电视业务相结合,以增强中移动手机电视的节目内容及服务,为中移动在3G及奥运市场上抢占先机。昨天,中移动综合部相关负责人拒绝对此传闻做出评论,仅表示目前尚未在集团内部听说此事。

  业内有消息称,此番增持很可能将通过由凤凰卫视向中移动定向增发的方式完成,但这一消息未得到相关各方的证实。引人关注的是,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上月曾公开表示,凤凰卫视在中移动的支持下,有意从目前的香港创业板转往主板上市,以获得更大的融资平台,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凤凰卫视不排除采取增发新股或配售现有股份的可能。刘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