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资委严控电信电力等中央企业工资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02:48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 7月10日电(记者 王尧) 今天,国务院国资委公开的消息说,国资委再次要求中央企业加强职工福利费和工资总额管理,严格控制人工成本增长幅度。

  目前,国务院国资委负责监管包括石油、电信、电力等行业共150多家中央企业。其中,一些垄断行业的员工收入,特别是高层管理者的工资增长为公众所关注。今年国资委曾发文要求调查中央企业员工的收入分配情况。

  今天,国资委在中央企业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文件中通过新的会计制度要求,中央企业应当按规定使用应付福利费余额和应付工资余额,不得随意扩大职工福利费开支范围和提高开支标准。

  国资委统计评价局制定的这个文件严格界定了企业“内退”人员的条件和收入。并且要求企业应当加强内部退休人员支出管理,按规定从严审核内部退休计划。

  相关新闻:

  国资委调查国企工资:电信业比平均线高2至3倍

    国资经营预算试行 运营商千亿利润分红成焦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