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通信广播卫星突破多项关键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0:36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电 “尼日利亚通信卫星一号”日前成功交付用户,卫星总设计师兼总指挥周志成接受采访时说,这不仅标志着中国航天首次整星出口任务顺利完成,也表明我国通信广播卫星事业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实现重大跨越。

  周志成说,完全由我国自主研制的“尼日利亚通信卫星一号”,由于突破多项关键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一是掌握了大型中心承力筒制造技术;二是攻克了大容量表面张力贮箱技术;三是采用了新的姿态与轨道控制技术;四是提升了卫星的可靠性设计与试验技术。

  此外,通过研制和发射“尼日利亚通信卫星一号”,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还攻克了大容量、长寿命、多频段通信卫星总体优化设计技术和星上数据管理技术、大面积轻型卫星机械太阳翼展开机构技术、大功率卫星热控技术、新一代全数字通信卫星模拟器技术,以及卫星用高压气瓶研制技术等一系列具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新技术,使我国通信卫星研制水平跨入世界先进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