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G迟到让设备商日子难过 通信制造业连续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03:0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 中国3G的大门迟迟未能打开,设备商的日子持续“难过”。信产部最新统计数字显示,通信设备制造业已经连续五个月利润增速负增长。

  “通信设备制造业下滑趋势明显。”信产部在日前发布的“1-5月电子信息产业经济运行情况”通报中指出,通信设备制造业的利润增速自年初首次出现负增长,且直到五月份仍未能扭转负增长局面,是诸多电子信息制造行业中唯一利润负增长的行业。

  信产部表示,今年以来该行业发展明显放缓,总量规模和效益均呈现大幅下滑走势。与上年同期高于全行业平均水平相比,总量增速一路走低,连续5个月低于全行业平均增速水平,五月份出现差距最大值,低于全行业平均增速8个百分点。

  事实上,从前5个月整个电子信息制造业的经济效益来看,相比年初都有大幅回升,利润、税金指标均扭转了负增长局面。其中,移动通信手机、

液晶电视、
笔记本电脑
液晶显示器
等产品连续几个月保持30%以上增速。

  由于中国3G牌照尚未发放,而目前的三张手机网络都已相当成熟,扩容的力度有限,这在很大程度上导致了通信设备制造业的萎缩。如今,全行业的制造力量都在等待3G的“信号枪”。毫无疑问,一旦这扇大门开启,该行业将迎来一个新的爆发时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