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基亚:明年推TD手机 摩托罗拉等投巨资研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01:5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廖奇)昨日,诺基亚大中国区资讯部总监Thomas Jonsson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诺基亚将会率先推出支持GSM和TD-SCDMA的双模手机,并且他预计明年上半年中国将会有3G业务推出。

    “目前,我们认为从明年上半年开始市场上将出现对TD-SCDMA手机的需求。而从技术上讲,我们认为诺基亚进入这个市场在技术上不存在任何问题。”Jonsson表示,中国是诺基亚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但他拒绝透露,诺基亚会有多少款手机支持TD-SCDMA标准。

    诺基亚中国掌门赵科林此前曾表示,数年来诺基亚一直参与中国标准3G技术(TD-SCDMA)手机的研发,并打算为中国市场生产TD-SCDMA手机,更多细节会在明年6月公布。业界认为这是赵科林在暗示诺基亚明年将会推出TD-SCDMA手机。对此,Thomas Jonsson未予置评。

    按计划,中国移动将在今年10月底完成10个城市的TD网络建设。因此业界认为终端招标肯定会在网络建成之前完成,目前业内比较认可的时间点是9月底或10月初。TD技术论坛秘书长陈昊飞透露:“中移动今年10月将进行TD手机招标,预计购买200万部,总价值5亿-7.8亿美元。”

    正是看到TD手机市场的巨大商机,摩托罗拉、三星等国外手机巨头纷纷投入巨资进行研发。但此前诺基亚对此并未明确表态,因此诺基亚将以何种方式对待TD手机市场一直是业界关注的焦点。此次Thomas Jonsson表态亦是一解人们心头的悬念。

    而中国移动在4月份公布的TD主设备招标中,诺基亚凭借与普天成立的普诺合资公司以及诺基亚西门子与华为的合资公司鼎桥,总共获得了接近16%的份额。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