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著名科技博客解答iPhone八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23:06  新浪科技

  导语:北京时间7月5日,苹果iPhone火热上市之后,吸引了业界和消费者的高度关注,但同时也引发了很多问题和激烈争论。《华尔街日报》专栏作家、著名科技博客沃尔特·莫斯博格(Walter Mossberg)今天列出了多个具有代表性的问题,并给出了答案。

  1.问:iPhone预装了一张AT&T SIM卡,用户能否用另外一张AT&T SIM卡或其它运营商的SIM卡替换?

  答:可以,也不可以。用户只需在iPhone顶端的小孔里插入一个小纸夹,就可以拿下预装的AT&T SIM卡。不过,苹果已经明确表示,如果用户使用其它运营商,例如美国T-Mobile或欧洲Orange的SIM卡替换,iPhone将无法正常工作。据苹果称,一些非iPhone预装的AT&T SIM卡可能可以使用,但一些则不可以。

  黑客未来也许可以将iPhone解锁,从而让其它运营商的SIM卡也能正常使用。但到目前为止,iPhone还无法使用AT&T 之外运营商的SIM卡。在海外市场,除非

苹果同当地运营商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否则iPhone将无法使用当地的SIM卡。iPhone可以在海外使用,但只能漫游,并向AT&T支付高昂的费用。据AT&T发言人称,如果在欧洲打电话,每分钟需要花费1.29美元;

  2.问:iPhone电池采用了封闭设计,用户无法轻易更换。那么,如果电池无法正常工作,用户应当怎样做?只能再购买一部iPhone吗?

  答:用户不用购买新iPhone,但需要将自己的iPhone寄往到苹果,或将其送往一家苹果专卖店,以更换电池。iPhone的质保期为一年,在此期间电池出现故障可以免费更换。过了质保期之后,用户更换iPhone电池需要交纳79美元的电池费用,以及6.95美元的运费,而且需要三个工作日的时间。用户可以访问苹果网站apple.com/support/iphone/service/battery/,察看更详细的信息。不过,一些小公司最终可能也可以为iPhone更换电池,而且价格相对便宜,就像iPod一样。

  在更换iPhone电池或者维修其它故障期间,用户可以支付29美元获得一部备用iPhone。但是,用户在此期间只能使用备用iPhone的SIM卡,等到自己的手机修好再更换回来。要获知更详细的信息,可以访问苹果网站apple.com/support/iphone/service/faq。

  苹果明确表示,在更换iPhone电池期间,手机中存储的数据将被清除,但在更换电池之后,可通过与用户计算机上的iTune软件同步来恢复数据。这主要因为,当用户将iPhone与iTunes同步时,计算机将会备份手机中的数据。用户可以用这一方法将自己的数据加入到备用iPhone中。

  3.问:用户能否通过汽车中的蓝牙无线连接使用iPhone?用户能否使用蓝牙连接在iPhone和计算机之间传输文件或其它信息?

  答:在测试期间,莫斯博格成功地将iPhone连接到

宝马车内置的音响系统和麦克风,并且没有遇到太大麻烦。连接成功之后,iPhone上700多条联系人条目立即显示在汽车的仪表盘屏幕上,而且可以通过iPhone拨打或收听电话。

  不过,第一批iPhone只能通过蓝牙与汽车或无线耳机相连,而无法从计算机传输任何数据,通过立体声无线耳机播放音乐,或者用于其它用途。苹果未来可能会通过软件升级来加入这些功能。

  4.问:既然iPhone的网络浏览器获得一致好评,那用户为什么无法播放网站的视频呢?

  答:第一批iPhone内置的Safari浏览器未加入播放常见网站视频所需的插件,其中最为重要的是Flash插件。苹果表示,未来将通过软件升级加入这些插件,预计在两个月之内。不过,iPhone内置的一个播放器可以播放特定的YouTube视频,以及从iTunes音乐商店购买的视频。

  5.问:很多

智能手机都不支持一键删除电子邮件,iPhone是否支持这一功能?

  答:是的,iPhone支持这一功能。当用户阅读一封电子邮件,并希望将其删除时,只需点击一下屏幕下方的垃圾桶图标,就可以完成这一操作。不过,在iPhone电子邮件列表界面里,用户要删除电子邮件则需要两步操作。用户需要先点击电子邮件标题或预览邮件,然后点击出现的“删除”按钮。用户也可以选择“编辑”按钮,在菜单中选择删除选项,但这同样需要两步操作。

  6.问:用户能否购买一部iPhone,但不购买AT&T服务,而只用其播放音乐或视频?

  答:不可以。如果不同AT&T签署两年服务合同并激活iPhone,用户将无法使用iPhone的任何功能,除了拨打911电话。也就是说,用户每月至少需要向AT&T支付60美元的服务费用。要购买iPhone,就必须成为AT&T客户。如果在用户居住的地区AT&T网络信号不好,那就只能放弃购买iPhone的计划,或者搬家。

  7.问:iPhone支持的EDGE网络速度较慢,这让它饱受批评。那么,iPhone能否通过升级支持速度更快的网络?

  答:不可以。第一批iPhone无法使用EDGE之外的手机网络,而这一网络的数据传输速度远远慢于高速3G网络。不过,iPhone支持Wi-Fi,这为用户提供了速度更快的上网选择。到目前为止,苹果还没有就下一代iPhone发表评论,但可以预计,新型iPhone将支持3G网络。因此,一些对网络传输速度有更高要求的用户可以等待下一代iPhone发布,但等待的时间不会太短。

  过去几天里,AT&T可能对自己的EDGE网络进行了调整,至少在部分地区的数据传输速度有了一定的提高。例如,在华盛顿特区,AT&T EDGE网络的数据传输速度达到了每秒150KB,比以前快了近50%。即便如此,它的数据传输速度仍然无法同高速网络相提并论,后者至少可以达到每秒500KB到800KB。

  8.问:iPhone的任务列表怎么样?

  答:非常糟糕,事实上iPhone根本没有这一功能。iPhone具有日历功能,可以同Windows或Mac计算机上的主流日历程序同步;iPhone具有一个记事本,但不能与计算机上的任何程序同步;iPhone根本没有任务列表功能。(奥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