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产手机首获世界级工业设计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8:15  每日经济新闻

  陈未临 每日经济新闻

  由国际最具权威的工业设计评奖机构德国设计协会举办的,全球顶级工业设计奖项2007红点大奖(2007reddotaward)评选结果日前揭晓。《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中兴通讯公司获悉,该公司设计生产的D90和S900两款手机荣膺红点设计奖。据悉,这是有工业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红点设计奖首次颁给国产手机。

  据中兴通讯手机设计师陈翠凤告诉记者,此次获奖的中兴通讯D90手机,是该公司专门针对海外市场设计生产的。这款全键盘折叠机在设计上的独到之处在于,通过形态和色彩区隔,把53颗按键分为几个功能分区,解决了按键多的累赘感,使用者在这款手机上输入文字,就和在PC键盘上输入一样方便。获奖的另一款中兴通讯S900手机的设计特点在于,通过触摸屏与感应按键技术的应用,做到整个手机正面没有任何按键的独特外观效果。

  业内人士指出,以上述两款手机为代表的

国产手机,在设计领域的综合实力近年来取得了明显突破。据统计,截至2007年5月底,
中兴通讯
所申请的手机专利在国内已达871项,国际也有70项,是国内手机专利申请数量最多的厂商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