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为移动网络占总销售4成 欲夺30%全球GSM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6: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4日16时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最大电信设备生产商华为当日表示,公司目标是1~2年内把其GSM的全球市场份额由目前的21%增至30%。公司同时预期,其今年移动网络合同销售额将持续倍增。

  华为无线产品线总裁余承东接受路透财经专访时称,在公司2006年全球110亿美元的合同销售额中,移动网络约占40%,在华为所有电信设备、产品及服务业务中比重最大。他表示:“我们已经连续4~5年,每年移动网络的合同销售额均保持超过100%的增长,2007年也不会例外。”

  余承东并预计,受惠于移动营运商的网络扩容及提升,公司今年销售将继续快速增长;而目前全球固定与移动网络的融合(FMC)趋势,也为设备商带来较大的增长机会。

  华为目前在全球的无线研发工程师已经超过1万名。公开资料显示,2006年华为位列全球GSM无线网络市场三甲,前两位是爱立信和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在3G领域,根据华为公布的数据,目前公司在全球WCDMA/HSDPA商用合同数目达到50个,其中16个来自欧洲,44个EV-DO的合同;去年新增28个WCDMA/HSPA合同,增量位居业界第一。(长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