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Phone利润率达56% 制造成本264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5:4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北京时间7月4日硅谷动力从国外媒体处获悉:在详细分析苹果新手机iPhone的组件成本后,市场研究公司iSuppli得出结论称,苹果公司每售出一台8GB内存iPhone手机所获利润超过333美元。

  按照iSuppli公司的计算,售价599美元的8GB iPhone手机的材料与制造成本为263.83美元,手机销售后苹果公司所获利润率接近56%。该详细成本分析仅解释iPhone的内部构成,即组件价格和估算的制造成本,没有考虑研发或推销成本。

  在今年早些时候和iPhone发布之前,iSuppli公司已经得出了264.85美元的成本结论。

  如其他成本分析师所做的一样,iSuppli提到了iPhone的组件供应商英飞凌技术公司。德国

半导体制造商为
苹果
新手机提供了大量核心通讯组件,包括数码基板、无线频率收发器、电源管理芯片等。英飞凌组件成本为15.25美元,占总成本的6.1%。

  iSuppli指出,三星是iPhone组件供应商中的最大赢家,三星组件在手机材料费用中达到76.25美元,占总成本的30.5%。三星提供了应用处理器,包括ARM RISC内核,还有NAND闪存和动态DRAM内存。iPhone所用闪存与8GB的iPod Nano完全一样。

  作者:老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