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机万能充值卡纯属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09:29  北京商报

  北京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和北京市消费者协会3日发布消费警示:经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客服中心证实,北京市场并未推出既能充移动又能充联通的“万能”手机充值卡,建议消费者不要购买,以免上当受骗。

  据消费者投诉反映,近期,北京一些商家向消费者推销一种所谓的“万能”手机充值卡,称这种卡不分移动、联通都能使用,而且价格优惠,面值100元的充值卡售价仅60元。消费者购卡后现场充值,很快就收到“充值100元成功”的提示短信,但只打了几个电话,就出现余额不足无法接通的状况。拨打话费查询电话被告知卡内的余额为零。

  据受理消费者投诉的相关部门介绍,此类充值卡上除印有一客户服务电话外,没有运营商的相关信息。拨打卡上的客服电话,对方也拒绝告知公司名称、地址。由于大部分消费者未索要购卡凭证,且充值后就将卡丢弃,因而无明确被诉方、无凭证成为解决此类纠纷的难点。

  有关方面提醒消费者,购买手机充值卡应尽量选择电信营业厅等正规销售商,购买时要留意卡面上标注的使用事项,或先与移动、联通的客户服务中心核实充值卡的有效性以及使用期限等信息,购买后要尽量当场进行充值,并将购货票据保留一段时间,以备出现问题时有据可查。(作者: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