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产手机借力高通抢高端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09:27  北京商报

    作者:毛涛涛

  专利大户美国高通单芯片解决方案的上市,为国产手机抢占中高端市场带来了成本上的优势。昨天,高通和宇龙酷派合作,推出全球首款基于高通QSC6030单芯片平台的酷派268手机。

  与传统双网双待手机只能待机2-3天相比,新上市的酷派268可以实现6天以上的待机时间。据介绍,除了能节约一半以上的电路板面积,高通单芯片解决方案还能帮助手机厂商降低采购成本、缩短新品手机的研发和测试时间。高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下半年,将继续和其他手机厂商合作推出使用单芯片解决方案的产品。

  “酷派268的上市,是我们在高端市场扩大市场占有率的一个举措。”宇龙酷派董事长郭德英告诉记者,虽然该手机将在下周正式上市,但已经入围了联通华盛的集采大单,两家公司正在就具体集采数量进行商讨。从价格上来看,酷派268的上市价格不足3000元,比以往双待机动辄6000多元的售价低了一半。

  在双网双待机市场,

中国联通成为了推动的主要力量。专门负责中国联通手机集采工作的联通华盛总经理于英涛昨天表示,今年上半年,该公司手机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9%,今后将和宇龙酷派、三星、摩托罗拉、LG电子等多家手机厂商推出更多的双网双待机。

  “双网双待机在中高端市场会逐步取代单待机产品。”据郭德英透露,宇龙酷派今年计划推出10款双网双待机,其中有一半将使用高通单芯片解决方案。此前,该公司已经推出了8款双网双待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