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研究显示美国宽带普及速度减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08:5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Pew互联网和美国生活计划组织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宽带在美国的普及速度正在减缓,原因是那些较为容易采用宽带的消费者大多已经有了自己的服务提供商。

  Pew通过调查发现,受资费下调和其它因素的影响,2005年3月到2006年3月期间,美国的宽带普及率增长了40%。但在随后的一年里,美国宽带普及率仅增长了12%。Pew研究主管约翰·霍里根(John Horrigan)表示:“长在最下面的果子已经被人摘完,因此2007年美国宽带普及速度将有所减缓。剩下的消费者使用互联网并不频繁,他们对于高速没有需求,因此他们可能不愿意支付较高费用购买宽带服务。”

  但霍里根同时表示,很多用户之所以仍然采用拨号服务,只是因为他们无法获得高速服务,这种情况在农村地区尤为明显。美国农村地区的宽带普及率仅为31%,而美国整体的宽带普及率为47%。Pew在调查中还发现,美国黑人群体的宽带普及率增长速度更快。美国黑人群体目前的宽带普及率为40%,而两年前仅为14%。同白人相比,美国黑人群体的宽带普及率落后了一年。也就是说,美国黑人现在的宽带普及率与白人群体一年前相当。2005年初,二者之间的差距为两年。

  霍里根表示,之所以出现宽带在黑人中普及率增长更快的情况,是因为很多黑人跳过了拨号,直接采用宽带服务。如果比较互联网普及率,那么黑人同白人之间并没有差别,均为70%左右。(奥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