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宇龙:双待机在中高端市场会取代单待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7:28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7月3日消息(于艺婉) 今天,宇龙和美国高通公司携手出现,推出了全球首款基于高通QSC6030单芯片平台的双网双待手机。

  “这既是宇龙第一款推基于单芯片解决方案的双网双待手机,也是高通公司单芯片新品首次率先选择与国内手机厂商合作,高通的QSC6010和QSC6020单芯片都是先与其他国际大厂合作后才向国内推广的。”宇龙董事长郭德英说。

  据高通人士介绍,基于QSC6030开发的产品能节约超过50%的电路板面积,可以支持更小的终端,“它的高集成度减少了外围元器件的数量,也能帮助手机厂商减少研发、测试的时间并且降低成本。”另外,传统双待手机通常的只能待机2-3天,而基于QSC6030单芯片的手机可以实现6天以上的待机时间。

  中国联通已经决定对宇龙新款双网双待手机进行集采,专门做此项工作的联通华盛总经理于英涛在接受天极ChinaByte采访时称:“集采数量还没有最终确定,双方还在进一步商讨。”而这一说法也得到了郭德英的认可。“联通还在做最后的商务确认。”

  对于宇龙继续扩充双网双待阵营的举动,于英涛称:“今年上半年联通CDMA销量同比增长了29% ,下半年包括宇龙、三星、摩托罗拉、LG在内的多家手机厂商还会推出更多时尚新颖的双网双待手机。”

  所谓的双网双待是指一个手机上装有可同时容纳GSM/CDMA两个网络的手机卡,实现两个号码同时在线,当来电时,双网双待手机能自动识别属于哪里网络,不用人工切换。

  “我们相信,双网双待机在中高端市场会逐步取代单待机产品。”郭德英说。

  不过,迄今为止,诺基亚这家全球手机老大还没有介入双网双待领域,一位诺基亚内部人士曾表示,双网双待不会是市场上的主流。目前,诺基亚推出的CDMA终端并不多,在中国的大部分精力还是放在GSM产品上,而且,他们每次都会在中国移动的“心机”定制手机中亮相。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