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与瑞典6000万元合研4G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09:10  北京商报

  虽然国内3G市场尚未正式开放,但相关部门已将后3G技术的研发正式提上日程。记者昨天获悉,国家科技部已和瑞典政府签署协议,双方将各出资3000万元人民币共同研发第四代及超前通信技术。

  此次项目的研发重点,是将在10年以后得到应用的无线网络技术。从TD-SCDMA的演进来看,一个标准从开始研发到商用基本需要10年左右的时间。按照计划,该项目历时3年,将于明年元旦起正式实施,3年后根据项目完成情况另行考虑追加新的投入,并启动下一阶段的研究。据悉,国内大唐、华为等大型电信企业以及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等将参与该项目的实施。

  早在今年2月,国家科技部就已与瑞典政府达成协议,支持双方研究机构及企业开展后3G无线通讯和网络领域的技术研究。今年5月,国家863信息技术领域的专家组成员和瑞典政府专家代表会晤,协商并确定了技术合作领域与合作项目框架。中国和瑞典合作协议的签订,成为了继中国和芬兰在纳米领域展开合作之后,科技部对外合作的又一次尝试。

  信产部副部长娄勤俭曾表示,由于国际电信联盟确定各国明年提交4G标准,国内正在调集力量参与相关技术的研发。做好4G国际标准提案的各项准备工作,已成为信产部科技司今年的工作重点之一。(作者:毛涛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