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Phone配件揭秘:材料成本仅20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08:5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iPhone上周五火热上市,吸引了大量消费者排队等候。不过,并非所有人购买iPhone都是为了使用或转卖,还有一些排队等候的人来自于市场研究公司,他们的目的是在第一时间“肢解”iPhone,以获得更多产品信息,包括配件供应商和生产成本等等。

  苹果几乎从不公开谈论供应商,甚至不愿意披露名称,只有为其供应计算机处理器的英特尔、以及供应图形芯片的NVIDIA和ATI是例外。基于这一原因,苹果每款新产品都会吸引市场研究公司和产品拆解公司的浓厚兴趣,iPhone自然也不例外。Portelligent首席执行官大卫·卡里(David Carey)在完成研究后预计,iPhone的材料成本仅有200多美元。

  iPhone最初有两个版本,其中存储容量为4GB的版本零售价格为499美元,存储容量为8GB的版本零售价格为599美元。但卡里预计,4GB版本的iPhone材料成本为200美元,8GB版本的材料成本也仅为220美元。Portelligent预计的数字中并不包含最终组装成本,但仍然可以帮助人们对iPhone的毛利率有更深刻的认识。从历史上看,苹果的毛利率长期保持在50%以上。

  卡里表示,iPhone最为昂贵的配件是触摸屏,预计成本为60美元。iPhone触摸屏并没有留下生产厂商的标记,但此前有消息称,它同一家不见经传的德国公司Balda有着紧密的联系。尽管苹果在iPhone主处理器上做了手脚,加上了自己的标识,但从序列号仍然可以看出它来自于三星电子。三星电子还为苹果提供了NAND闪存,用于存储数据、歌曲和视频。由于三星处理器芯片采用了ARM的芯片技术,所以后者也是一个赢家。

  此外,iPhone的无线模块芯片来自于英飞凌、Skyworks、RF Micro Devices和Marvell科技;无线耳机连接芯片来自于Cambridge Silicon Radio;传感器芯片来自于意法

半导体;图形显示芯片来自于美国国家半导体、Broadcom和NXP;iPhone配备的200万像素摄像头由美光科技提供的图形芯片驱动。(摩尔)

  相关新闻:

  水货渠道称少量iPhone内地将到货 售价约7000元

  3.5英寸靓屏 苹果iPhone手机全面拆解

  投行预计iPhone前三日售出50万部

  相关专题:

  iPhone上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