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D终端扩充计划曝光 拟明年上半年放号12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01:0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2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备受关注的TD-SCDMA终端放号数量可能是:今年10月至11月间第一批TD手机上市,今年底、明年初放号200万至300万,而明年上半年计划放号1200万部。

  明年上半年放号1200万部

  相关系统设备商人士透露,上周,中国移动及各主要系统设备商云集北京,与信产部3G领导小组开会,会议内容不详。但会后,该人士透露,预计TD-SCDMA终端会在今年10月至11月间拿到第一批入网许可证,开始放号。

  该人士表示,目前,目前正在加紧做终端的核心芯片的方案测试,从8月份开始,陆陆续续做终端的入网测试,这些终端通过相关的测试还需要两个月的时间,估计第一批能拿到入网证的TD-SCDMA终端设备会在今年10月至11月间上市。

  据悉,2005年有11个厂家推出了13款TD-SCDMA手持终端,到2006年底,则有16款左右的TD-SCDMA手机通过了信产部的入网测试,参与了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在三个城市的规模试验。目前,则有30家厂商已开发出近百款终端。

  该人士称,目前最关键的是要向HSDPA挺进,一旦这个核心技术被突破,TD-SCDMA将更大规模放号,预计上半年将放号1200万部。

  此前的消息称,仅今年年内,广东的TD-SCDMA用户就有望放号79万,到2008年,将增至336.8万。业内预计,如果要达到1200万部的放号量,TD-SCDMA建网城市应该还要增加。

  网络优化是建网关键

  据悉,TD-SCDMA的建网已不再是信号覆盖范围的问题。根据计划,无论中国移动在八城市,还是电信、网通在青岛、保定的建网都将在覆盖市中心的同时覆盖机场、高速公路等地区。

  相关设备商人士表示,TD-SCDMA基站的覆盖直径大,像去年在青岛,大概用150个基站就覆盖了大概2/3的面积;而且即便城市再大,增加基站就能解决,所以,接下来主要是网络优化的问题。

  例如,去年在保定,当时TD-SCDMA网上面临的一些问题主要是,即使保定的高楼不是特别多,也有太多的基站能直射到终端的位置,甚至一个终端可能收到大概12个左右的基站信号,这主要是由于当时还没有进行网络优化,导致终端也无所适从,不知道该从哪儿去接信号,不停地在计算。

  另外,由于TD-SCMDA主要在奥运城市建网,大型体育场馆覆盖实际上是重点。但奥运场馆话务分布不均匀,有赛事器件话务量非常高,无赛事的时候话务量非常少,场馆内外要求全面覆盖,网络优化难度大。像奥运会主场馆“鸟巢”,外面有钢壳的覆盖,也是对网络优化的大挑战。(银刀)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