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鹰:黯然失“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16:33  中国商人

  个人和企业的关系就跟婚姻关系一样。所谓磨合就是“磨”完了,要“合”。光“合”不“磨”当然不太现实,但“磨”完了不“合”,难免会走向“离婚”的结局。

  对前UT斯达康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吴鹰来说,这些日子格外难熬——这个在中国商界极具个性的“大胡子”,突然被董事会不留情面的一纸“休书”将其“扫地出门”,演绎了一场个人与企业的“离婚案”。

  “我没想走,我不是逃兵。”面对外界的种种猜测,吴鹰用一条短信表明了心迹,语气无奈,却也残留着他特有的执拗。话说到这份上,似乎一切都已明了。“吴鹰要走”在业界已经传了很久,当其“谋求UT斯达康中国公司独立运营”的战略不能对董事会的胃口时,他们的分手就只是形式与早晚的问题。

  在形式上,吴鹰本可以“体面”地离开——以一个不用言明的私人理由主动请辞,但在感情与性情的双重作用下,他选择了坚守:“再坚持一下,也许一切都会好起来。”只是,董事会已经失去了耐心——在6月初,UT斯达康董事会“迫不及待”地安排公关公司宣布吴鹰离职的消息。

  “太委屈,连分手也是让我最后得到消息。”不知道这样的

歌词能否让吴鹰心有戚戚焉。他能放下吗?一个细节隐约给出了答案——自从离职消息宣布后,吴鹰的手机已经无法接通,而惟一能够找到他的是一直随身携带的
小灵通
。正是小灵通业务让吴鹰名声大噪,又恰恰是小灵通让他深陷泥潭。对于那个即将消失的时代,吴鹰仍然留恋。

  对于这次“婚姻破裂”,对于吴鹰来说是悲剧也是喜剧。婚姻毕竟需要一定的门当户对,在双方磨合的过程中,吴鹰改变不了强势的婆家,就只能接受华尔街的“大佬”们轻易甩出的一纸“休书”。

  这位昔日的传奇英雄大约没有料到竟然以这种方式终结了自己开创的小灵通时代。这就是商场,谈钱,不谈情!吴鹰只有期待下一次门当户对的“婚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