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5月电子百强收入大增 通信企业出口增长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00:2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根据信产部近日发布的相关统计,今年前5月电子百强企业收入和利润都大增,分别增长13%和112%。其中,通信类企业收入也增长较快,收入同比增长20%。

    前5月电子百强收入大增

  信产部的相关报告称,1-5月份百强企业累计完成营业收入4473.0亿元,同比增长13%;实现利润总额83.1亿元,同比增长112%;这其中,通信类、元器件类、计算机类企业增速较快,家电类、软件类企业增长缓慢。   

    根据统计,百强企业中的计算机类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943.1亿元,同比增长16%。家电类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1950.2亿元,同比增长8%。软件类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97.1亿元,同比增长8%。通信类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513.0亿元,同比增长20%。元器件类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969.5亿元,同比增长19%。

    通信类企业出口增长最快

  从出口来看,通信类和计算机类企业出口增长最快,分别达40%和27%;软件类增长18%;元器件类和家电类企业分别增长6%和5%。

  从投资来看,通信设备制造是今年以来投资增长较快的行业,1-5月,通信设备制造行业累计完成投资78.3亿元,同比增长47.5%,增幅比去年提高7.5个百分点。

  但是,信产部同时指出,在利润方面,家电类、计算机类、元器件类和软件类企业利润均有大幅增长,而通信类企业比上年同期小幅下降。1-5月份百强企业实现利润总额83.1亿元,比上年净增43.8亿元,同比增长112%。实现利润增长或持平的企业有74家。联想和京东方两家企业双双实现赢利,拉高百强利润增长47.8个百分点。另有11家企业利润增加在亿元以上。

  据悉,通信设备中表现较好的产品主要为光纤、光缆等,电话机销量也小幅增长,程控交换机等产品则出现销量下滑现象。(银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