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宽带用户数跃居全球第二 韩国普及率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01:3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根据近日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发布的公告,我国仅这两大运营商的宽带用户就已达4842.39万户,已经超越日本等国家居全球第二;而美国仍居宽带用户数第一,韩国则可能是全球宽带普及率最高的国家。

  中国网通近日发布的5月份的统计称,在宽带方面,网通宽带新增用户数则再度回升,由4月份的35.19万,上升44.1%至5月份的50.72万。目前网通宽带总用户数目为1680.39万。中国电信则称5月份宽带用户总数增至3162万户,两者加起来为4842.39万。

  另据报道,根据市场研究公司PointTopic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仍是全球宽带用户数量最多的国家,今年第一季度其宽带用户数量增加了290万,总数突破了6000万大关,达6040万。宽带用户数量排在全球前十位的国家还包括排在第三位的日本,宽带用户数量为2650万,德国位居第四,宽带用户数量为1610万,英国宽带用户数量为1400万,排在第七位,接下来是加拿大,宽带用户数量为800万,西班牙宽带用户数量为720万。

  据悉,韩国则可能是全球宽带普及率最高的国家,韩国的宽带用户数量为1410万。其近90%的人口使用宽带服务。

  目前,全球宽带用户数量目前已经接近3亿,发展潜力巨大,各种宽带接入技术也不断诞生。未来最有潜力的可能是GPON,即光纤到户,速率为目前2G宽带的数百倍至1000倍。(银刀)

  相关报道:

  赵厚麟:中国宽带用户数跃居全球第二

  中国内地网民达1.37亿 宽带用户破1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