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兴称对WCDMA投入最多 为国产3G标准两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00: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26日,中兴通讯在宣布获得欧洲首个全国性大单的同时,首次称WCDMA是中兴通讯投入最多的3G制式。

  在WCDMA上投入最多

  此前,中兴通讯在中国移动八城市TD-SCDMA规模试验网招标中获得最大市场份额,令人对中兴通讯TD-SCDMA留下深刻印象,不过,中兴通讯此次表示,WCDMA是其投入最多的3G制式,中兴从1998年以来先后投入4000多人进行规模研发,技术和解决方案上逐步跻身全球领先水平。而之前,中兴通讯的相关公告称,中兴在TD-SCDMA上投入2000多名人员。显然,中兴通讯在WCDMA的投入确实比TD-SCMDA多,按此推算,为TD研发人员的两倍。在CDMA2000方面,中兴则称,2006年,基于All-IP硬件平台的CDMA 2000全球出货量第一。

  而回报上,目前中兴TD-SCMDA主要是在中国移动招标上获得20多亿的订单,而在WCDMA上,中兴通讯称,已经在利比亚、爱沙尼亚、尼泊尔、斯里兰卡等二十多个国家建设了WCDMA/HSDPA网络,利比亚WCDMA网络2006年底商用用户超过30万。

  获欧洲首个全国性WCDMA大单

  同时,中兴通讯宣布,已于近日与爱沙尼亚运营商PGH正式签订了3G/WCDMA商用合同,根据合同约定,中兴通讯将为其独家承建3G/WCDMA全国网,提供HSDPA等多种高速数据服务,这也是中兴通讯在欧洲的首个全国性WCDMA大单。

  据悉,爱沙尼亚人均GDP高达1.1万欧元,其国内移动通信用户渗透率达120%,主要为GSM用户。尽管爱沙尼亚不是欧洲主流国家,但该订单对于中兴通讯在欧洲的品牌形象推广有帮助。(银刀)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