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电信苦等牌照上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11:42  南方都市报

  尽管被报道回归A股获批,并被称将采取在A股市场发行新股的方式,但中国电信(0728.HK)有关人士仍对媒体表示未获与消息有关文件。

  6月20日,据《财经》杂志报道,国务院特别批准中国电信、中石油、中国神华和建行四家公司的H股回归A股,采用的方式都是在A股市场发行新股。

  《财经》进一步指出,建行、中石油、神华和中国电信四家H股公司原拟在A股市场上减持旧股,但被管理层否决,代之以发行新股的办法回归A股市场。红筹股则将采用存量减持的办法回归。

  这则报道中的部分说法已经获得证实,6月20日,中国石油

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0857.hk)表示,计划在上海
证券
交易所发行40亿股A股,以筹措资金进行境内油气资源勘探开发、海外石油和天然气资源并购等,成为继建行上周公布发行A股之后第二家宣布回归的H股公司。

  中国电信有关人士仍对媒体表示未获得相关消息。

  上月底,在中国电信股东大会上通过了授权董事会可以发行的新股既包含H股也包含A股的提案,但是,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仍表示,“中国电信不一定考虑发A股,发股是融资的最后选择。”王晓初表示中国电信的回归有一个前提——“在取得了3G及IPTV牌照后,公司才会考虑A股上市问题。”

  中国电信回归,既有来自监管层的股市扩容以缓解“疯牛”的期待,也有国内股民对于分享通信业红利的预期,不过对于中国电信来说,未获移动牌照前的返回A股,被业内人士认为有不能完全体现价值之嫌。

  与之类似的是,中国网通高层也表示暂无回归计划。

  本报记者 刘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