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TD试验网全面开工 计费结算系统同时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00:0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24日,相关设备商透露,中国移动8城市TD-SCDMA试验网已全面开始建设,而同时开工的不止是基站建设,计费系统、客服系统等BOSS系统也开始建设。

  据悉,5月底,相关设备已大规模到货,目前8城市TD-SCDMA基站开始全面铺设。建设进程是先室外基站,后室内覆盖,核心网等同时开建。

  关于承建单位,此前曾传中国移动8省建TD网主要由中国通信建设总公司承建,中国电信旗下中国通信服务总公司虽然也具备建网能力,但实际参与建设份额有限。

  不过,根据香港媒体报道,中通服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平于近日记者会上表示,集团已经开始为内地发行3G牌照作准备,例如加大研发投入,亦有参与内地四至五个城市3G网络试验建设。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不仅是基站,中国移动同时也开始铺设TD网的BOSS系统,包括计费及结算系统、客服系统等。该BOSS系统由亚信承建,亚信已派出百名BOSS专家和技术骨干组成的项目实施团队正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系统建设,预期BOSS系统将于8月底上线。(银刀)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