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市民大多不知充电器接口要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09: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黄健能 通讯员 吴丹丹) 当更换一部新的手机时,旧手机的充电器也就废弃掉了,这样一来浪费资源二来污染环境。从6月14日开始,这种状况将逐步得到改变,因新款手机的充电器都要统一使用新标准,一边和手机连接,另一边通过USB接口和充电器或者和电脑连接,然后就可以充电了,这是信息产业部颁布的新的手机充电器标准,并于6月14日开始强制执行。

  烦恼:充电器太多变“鸡肋”

  昨天,江门某房地产公司职员张昊对着抽屉内的一大堆充电器说:“我属于玩手机一族,以前经常变换手机,现在我的抽屉里最少有10多个充电器,丢掉了太可惜,放在这里又占地方,真不知道该扔还是不扔。”

  愕然:市民大多未知此事

  记者走访了位于江门市蓬莱路的手机一条街,当记者问一位正在某商店选购手机的张小姐是否知道新款手机充电器要统一使用新标准时,她说已听说过了。她说,看手机时也问过营业员,但营业员说目前店里手机配备的充电器还是和原来一样的。营业员李先生介绍,现在店里出售的手机和以前暂时没什么变化,对于政策的实行,我们相关负责人也会考虑到顾客的需求。记者又随机走访了其他手机店,但也有很多营业员和顾客听到后感到愕然,均表示没听说过此事。

  声音:统一充电器举措好

  消费者林女士说:“有什么用?我的是NOKIA手机,当然用NOKIA的充电。”五邑大学学生王珂也表示不理解:“电池容量、充电电压、参数都不同,充电器能统一吗?”但大部分消费者还是表示赞同,“统一充电器的举措很好,早该这样了。提倡

节约型社会就应该这样!” 有市民还认为手机电池也需要统一,换一个手机电池就必须扔掉,相对于充电器,电池的污染更大;不单手机需要统一标准,那些MP3、
数码相机
等等这些都要规范,而且不单是充电器接口,连数据线接口也都要规范才方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