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国禁止官员使用黑莓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08:01  新京报

  担心美国拦截国家机密

  日前,法国内阁成员及政府官员接到停止使用黑莓手机(BlackBerry)的禁令,因为安全部门担心美国可能借此拦截法国国家机密。

  不过,部分官员们并未完全执行此项禁令,仍然暗地使用黑莓手机。

  负责国家安全的法国国防总秘书处,以通讯数据“极有可能被第三方拦截”为由,禁止总统和总理办公室的官员使用黑莓手机。安全官员表示,由于黑莓手机发送邮件使用的服务器位于美国和英国,法国部长之间传送的高度敏感的战略信息,可能会被美国安全机构拦截。总理办公室内一不愿透露姓名官员表示:“他们正为我们提供其他类型手机,从而代替黑莓,不过,效果并不明显,有些官员依然在秘密使用黑莓手机。”(任业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