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唐频频祭出大唐控股概念 可能为未来重组载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00:1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20日,香港媒体指出,大唐频频提及“大唐控股”公司这个名词,有可能“大唐控股”为未来大唐集团重组载体。

  300亿贷款将加速重组

  根据香港媒体分析,大唐电信集团于6月20日获国家开发银行300亿贷款额度后将加速重组,但重组方向仍不明。

  香港媒体引述投行分析师的分析称,国家开发银行将向大唐电信集团提供300亿人民币贷款,支持后者研发中国3G标准TD-SCDMA技术,该贷款显然有利于大唐集团及其附属大唐电信、大唐移动的业务重组,因为大唐集团获贷款后资金链不再那么紧张,运营将更为有序,有利于在TD-SCDMA领域创造更好业绩。

  频频祭出大唐控股概念

  上述香港媒体同时指出,目前大唐集团一个迹象非常值得注意,即大唐目前更多地以“大唐控股”的名义对外,而不像以前惯用“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

  例如值得注意的是,6月19日,大唐宣布在北京电子城西区完成大唐电信科技产业园的建设,以此作为大唐控股公司TD-SCDMA移动通信产业发展基地;在此基础上,还将共同在中关村电子城北扩区建设无线移动通信产业园。

  国资委网站刊登的大唐相关新闻中亦称,大唐控股公司的主要业务为移动通信高技术项目,符合国家科技创新政策,产业基础好,发展前景广阔。特别是TD-SCDMA第三代移动通信(3G)产业。而之前,关于TD-SCDMA更多地主要是提及大唐移动通信公司。

  此前,大唐旗下另一公司“ST大唐电信”近日的公告也提到大唐控股。6月1日,“ST大唐电信”称,大唐电信科技产业控股有限公司有望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控股股东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有考虑采用国有股无偿划转形式,将直接和间接持有的公司股权无偿划转给大唐电信科技产业控股有限公司(系研究院全资子公司)持有并管理。

  由此可见,大唐控股未来可能将是大唐重组的重要载体。(银刀)

  相关报道:

  大唐电信重组现曙光 大唐控股有望成第一大股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