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国禁止内阁成员使用黑莓手机 担心美窃取机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13: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0日电 综合报道,法国新内阁成员近日已接到通知,要求他们停止使用黑莓手机(BlackBerry),原因是担心美国情报机构可能截取国家机密。但是,似乎官员们并没有把这个命令放在心上。

  未透露姓名的总理办公司官员称:“他们试图为我们提供其他的手机来代替黑莓,但是似乎并没有任何效果,还是有人秘密使用黑莓手机。”

  据悉,负责国家安全的法国国防总秘书处(SGDN)已禁止总统和总理办公室的任何人使用个人数据助理(PDA),原因是极有可能被第三方监听。法国安全官员表示,政府官员们通过黑莓手机发送的邮件很可能被美国国家情报机构拦截,因为黑莓手机发送邮件使用的服务器位于美国和英国。

  相关部门于18周之前第一次向政府上报这个安全隐患,但目前必须要再次发出警告。法国经济情报官员阿里安·朱利特说:“拦截的缺陷是事实,这是一场经济战。”(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