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款手机已可互通充电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08:27  每日经济新闻

  陈未临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日前从国家信息产业部获悉,目前已有4种型号的统一接口充电器通过了信产部电信研究院泰尔认证中心的产品质量认证,有6款手机可通用充电器。据悉,通过认证的手机充电器将加贴泰尔认证中心的产品认证标志,表示产品符合统一电源接口标准的要求,产品质量可靠,具有通用性和互换性;手机符合统一电源接口标准,意味着该产品具备了与统一接口充电器的适配功能。

  信产部泰尔实验室主任何桂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移动通信手持机充电器及接口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YD/T1591-2006通信行业标准确定采用USB的A系列标准(即最通用的USB接口),作为统一充电器及手机充电接口的标准,就像大家熟悉的PC的USB接口一样,将给消费者带来很多方便:不管更换什么样的手机,只要有一个充电器就可以了;如果出差或外出没带充电器,只要随身带着手机充电线,那么与笔记本电脑相连就可以临时给手机充电了。

  另外,这一标准的作用并不只限于充电端口统一、充电器统一的问题。同时,也为手机电话本、短信、照片、歌曲等数据与其他设备之间传输提供了方便:由于充电采用统一的USB标准接口,手机与包括

笔记本电脑等电子信息设备之间的连接线都将使用同一种线———多功能线,除起到充电功能外,还可以传输、交换数据,实现一线多用。

  【新闻附件】

  什么样的手机充电器采用新标准2007年6月14日以后进网的手机,必须采用新型统一标准的通用充电器;2007年6月14日以前已进网销售的手机不在之列,但是也有可能生产企业自觉将产品升级为通用充电器;另外,为保证消费者使用在约两年的过渡期内,手机销售仍然包括通用充电器,过渡期后手机销售可不包括通用充电器;通用充电器可以单独销售。如何选择通用充电器首先,消费者要了解通用充电器的特征:有USB接口,充电器上没有线,只有一个USB插座;不同的手机有不同的充电线,但是一端是USB插头;其次,购买充电器要看(或问)是否经过了泰尔实验室的测试,是否有“泰尔”认证;另外,消费者要选择正规生产企业的产品,以防冒假。如何正确使用通用充电器

  在过渡期内最好用手机配售的通用充电器;最好不要将老手机插到通用充电器上;最好不要将通用充电器用于其他产品;可以将6月14日以后进网的手机插在电脑的USB接口上充电;最好不要将6月14日以前进网的手机插在电脑的USB接口上充电;充电发生过热、冒烟等不正常情况时,应立即拔掉充电器;不要把不同厂家的充电线混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