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诺基亚西门子艰难融合 中国已裁员3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02:55  第一财经日报

  赵何娟

  诺基亚、西门子通讯部门在正式合并之后,终于从昨天开始在中国启动“快速并且透明地”裁员。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获悉,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下称“诺西通信”)昨日正式公布裁员计划,且于昨日裁去中国公司大约300名员工,在未来的几个月还将继续展开裁员工作。

  据了解,昨日公布裁去的名单,主要集中在客户及市场运营部门(CMO)、服务部门和公司职能部门。

  本报记者从诺西通信内部人士处了解到,诺基亚西门子大中华区总裁张志强于昨日上午10点召开了全体员工电话会议,之后各部门也分别召开了员工会议,专门就裁员一事进行通报和沟通。

  张志强强调,现在是艰难期,要求继续留下来的员工,有一种紧迫感,全力以赴地建立全新的运营模式、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最重要的是全力服务于客户,满足他们的需求,确保在经历过这段艰难时期后,公司会比过去更强大,更有

竞争力。”

  同时,张志强亦致信相关员工称:“我们预计在未来的几个月里,中国区进一步人员调整计划将继续展开,以迎合客户需求和新的运营模式。我们相信,我们仍然有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的空间。一旦计划确定下来,我们将以开放和真诚的方式与员工进行沟通。”

  对于裁员的决定,张志强表示:“裁员对公司及员工都绝非易事。在作出这些艰难决策的同时,我们更需要面向未来。我们的目标是快速并且透明地完成此过程。”

  由于诺西通信是诺基亚和西门子两大公司合并而成的一家公司,自去年6月宣布成立以来,就一直不可避免地出现职责重复和人员过多的问题。

  张志强在解释裁员的具体原因时称,从长远来看,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必须实现富有竞争能力的成本结构。“我们的客户正面临压力,厂商合并正在进行中,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有着强劲的竞争对手。因此,我们必须采取相应措施,以确保我们公司以更加有效、灵活的方式向前发展。”

  据介绍,几个月来,诺西通信认真研究了精简优化的所有可能性。决策层认为,节约成本的主要方式是通过利用供应商规模,改进流程,整合工具与系统以及优

化工作地点、不动产和节省其他资本成本来实现。 但是即使如此,裁员还是不得不进行。

  本月初该公司还宣布,今年将在总部芬兰裁员294人。

  据了解,诺西通信计划到2010年在芬兰裁员1500~1700人,在全球裁员9000人。“这样每年可节约15亿欧元(20亿美元)。”诺西通信发言人说。

  诺西通信由诺基亚的网络设备业务部门和西门子的通信部门合并组成,总部设在芬兰,两家公司各占一半股份,于4月份开始运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