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电信与中通服合作扩至19省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07:5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科技时代_中电信与中通服合作扩至19省市
北京通讯展上的中国电信展台 史丽 资料图

  ⊙本报记者 张韬

  继去年中国电信集团将旗下沪浙闽等六省市电信实业资产组建中国通讯服务有限公司(0552.HK,下称:中通服),并于去年12月在中国香港上市后,6月16日,中电信与中国电信集团及中国通信服务签订了一项补充协议,将合作范围由目前的6省份扩充至19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不仅如此,记者了解到,中国电信集团旗下将再有六省电信实业公司资产注入中通服,并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完成,不过到目前为止,资产注入尚未有新的进展。

  根据中电信和中通服签署的协议, 在进行服务合作的地区内,中电信将每年接受中通服的服务,合计不低于该年度公司资本开支总额的10.6%。 这19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为: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

福建省、江西省、湖北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重庆市、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服务合作范围的扩大,将有利于增加中通服的营收。不仅如此,与中电信合作的深入,也有利于为中通服未来向母公司收购资产扫清障碍。

  中通服副主席兼执行董事李平在中通服上市时曾公开表示,公司将会在未来12-18个月内向母公司收购15个省市的有关资产,并将预留上市筹集资金中的9.35亿港元用于收购。而高盛研究报告预测,中通服在未来三年内完成资产收购后,将使该公司规模扩大一倍,该公司首批上市的六省电信实业资产总值约230亿元。

  据中通服内部人士透露,此前,中通服内部的计划是第二批被纳入上市范围的只包括6个省份,将在江苏、贵州、湖南、安徽、江西以及四川、广西等省份内产生,计划的上市时间是今年4-6月。中国电信集团旗下多个省份的电信实业公司已在做上市准备工作,包括进行内控准备和架构调整,部分纳入第二批上市范畴的省份公司也进行了相关尽职调查。

  不过,关于中国电信集团向中通服注资似乎目前并无更新的进展。而花旗日前发布研究报告称,预期中通服母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将于今年底开始向其注入资产,相信有关交易有助于提升该公司每股盈利。

  中电信14亿

  收购三家“兄弟”公司

  ⊙本报记者 张韬

  6月16日,中电信(0728.HK)发布公告,以现金14.08亿元人民币,向中电信集团收购中国电信(香港)、中国电信(美国)及中国电信系统集成。截至2006年12月底,上述3家公司的除税及非经常性净利润为6784.4万元。

  中国电信(香港)在亚太区经营,主要在亚洲从事ChinaNet传输、国际IP-VPN、国际私人专用线路(IPLC)、跨境传输连接及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其目标客户包括需要亚太区电信服务的中国公司,以及在中国经营的亚洲公司及电信商。中国电信(美国)在南北美洲经营相同服务,其目标客户包括拥有海外业务,且需要连接亚洲及美洲电信服务的跨国企业及中国公司。

  中国电信系统集成的主要业务,是在中国提供系统集成服务、外包服务、应用软件开发以及咨询服务,其目标客户主要为需要信息科技支持的电信商,以及需要ICT整体解决方案等集成及外包服务的公司及政府组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