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商报:手机充电器标准昨起执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08:19  北京商报

  用户更换新手机将不用再换充电器,一款手机对应一个充电器的局面也将得到改变。记者从信产部获悉,手机充电器及接口统一技术标准已从昨天开始执行,而符合新标准的手机及充电器也将在7月陆续上市。

  据悉,手机充电器的标准采用USB的A系列标准(即最通用的USB接口)作为统一充电器及手机充电接口的标准,不管更换什么样的手机,只要有一个充电器就可以完成充电;如果出差或外出没有带充电器,只要随身带着手机充电线,与笔记本电脑相连就可以临时对手机充电。另外,采用该标准也为手机电话本、短信、照片、歌曲等数据与其他设备之间传输提供了方便。此外,手机充电器接口统一标准实施之后,一年可以节约十几亿元人民币。

  与

国产手机厂商积极响应所不同的是,洋品牌却集体表现得有些“迟缓”。摩托罗拉手机中国相关人士表示,公司首批支持该标准的手机将在今年下半年面世。索尼爱立信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有些原来的产品平台无法改变,但是一部分新研发的产品会积极跟进,下半年应该有这样的产品出来。诺基亚则含蓄地表示“将严格遵守当地的规定和政策”。

  中复电讯经营管理部总经理陈红宇告诉记者,目前在与中复合作的厂商中,大部分的国内厂商已经推出符合该标准的充电器,而国外的知名厂商目前还没有任何动作。“这和国外厂商库存大、工艺复杂等有关。由于目前销售的产品有很多都是以前生产的,并且还要持续销售很长时间,所以估计要到7月份才会陆续出现符合该标准的产品。”

  据知情人透露,到前天为止,已有五六十款手机充电器送到信产部电信研究院泰尔实验室检测认证,而目前通过了检测认证的手机充电器有三四十款,已不是之前说的14款。另外,该人士还表示,对于此前曾有报道称洋品牌对该标准态度消极,目前情况已改变,摩托罗拉、诺基亚都有执行该标准的手机充电器来送检,三星更是已有配备执行该标准的手机充电器的手机出售。(作者:吴辰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