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铜价半年飙升67% 电信设施盗窃案激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16:0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14日消息,据《中国日报》报道,公安部近日表示,近期国际铜价上涨引发国内盗窃电线、通信设施案激增。

  公安部、信产部等八部委6月12日在北京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宣布从6月开始至12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打击盗窃破坏电力电信广播电视设施(“三电”)的专项斗争。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对全国“三电”专项斗争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尽快侦破一批盗窃破坏“三电”设施案件;要集中人力物力,全力侦破公安部挂牌督办的重大案件。

  今年以来,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铜价飙升67%,导致国内铜线回收价格翻番,达到每米20元左右,不法分子在暴利面前不惜铤而走险,疯狂盗窃电力、通信设施。

  据初步统计,2005年电信设施被盗案件发案5.3万起,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4.3亿元;2006年发生案件近19万件,比2005年激增三倍,直接经济损失达13.5亿元;今年一季度发案数仍有大幅上升,仅中国电信的通信设施就被盗窃破坏3.2万起,是上年同期的2.6倍。2005年12月,山东济南发生一起电信一级干线光缆被盗割案件,性质极为恶劣,不仅造成高达3500万余元的直接经济损失,还严重影响了军队通信、电视信号传输、互联网通信,间接损失无法估量。(木木)

  相关新闻:

  八部委严整盗窃电缆 运营商互砍电缆将终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