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权威专家曝手机充电器标准进展 洋品牌全线跟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13: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14日,针对备受关注的手机充电器标准今天开始强制执行一事,新浪科技独家联系了负责该标准起草、产品检测的信产部电信研究院相关人士,其表示,目前该标准的实施进展良好,国产品牌中的知名品牌基本上都已执行,原来持观望态度的洋品牌也已全线跟进。

  如不执行连送检测资格都没有

  信产部电信研究院泰尔实验室主任何桂立是该标准起草小组的负责人,他表示,手机充电器标准统一后,对消费者极其方便,为此,信产部要求,从6月14日起,强制执行该标准。

  具体参与起草的泰尔实验室无线通信部副主任刘军对新浪科技表示,该标准强制实施后,所有新入网手机的充电器都必须符合该标准,否则拿不到信产部颁发的入网许可证,实际上就变成“黑手机”。、

  他进一步指出,新入网手机实际上之前还要送信产部电信研究院泰尔实验室检测,按照规定,如果手机充电器不实行该标准,连送来检测的资格都没有。

  洋品牌全线跟进

  刘军同时独家透露了手机充电器标准实施的最新进展。他透露,截止到昨天,已有五六十款手机充电器送来检测认证,而目前通过了检测认证的手机充电器有三四十款,已不是之前说的14款。这说明手机厂商都以极快的速度实施该标准。

  对于此前曾有报道称洋品牌对该标准态度消极,刘军表示,目前情况已改变,摩托罗拉、诺基亚都有执行该标准的手机充电器来送检,三星更是已有配备执行该标准的手机充电器的手机出售。

  对于市场上何时全部统一出售执行该标准的手机充电器,刘军称,所有以前的机型仍然按照以前的标准执行,6月14日之后的新机型则按新的统一标准执行。由于老的机型还将在市场上销售多年,预计市场上全部统一为新标准的手机充电器还要相当一段时间。(银刀)

  相关专题:

  手机充电器标准今起执行

 随文调查

你是否考虑更换统一手机充电器?
暂时不考虑
考虑换
不好说


你是否有多个闲置废弃充电器?

没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