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方都市报:TD规模试验将扩至室内覆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11:2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汪小星) 在昨日召开的“2007 3G室内覆盖研讨会”上,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秘书长周宝信透露,今年10城市的TD-SCDMA规模网络试验将扩大至室内覆盖,预计室内覆盖工程将占成本的1/3至1/2。

  室内网络表现不稳定

  周宝信称,去年进行的青岛、保定、厦门三地的TD-SCDMA规模应用实验主要还是在室外覆盖,室内覆盖进行得不多。而今年十个城市的商用规模实验将扩大到室内。

  “随着3G网络的不断发展和完善,3G网络深层次覆盖的缺陷也日益突出,和目前的2G网络相比,3G网络会有更多的弱性存在,特别是在建筑物内存在着盲区多、易断线、网络表现不稳定的问题,用户的投诉也大多发生在室内。”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鲁阳指出,TD设备企业在室内覆盖方面的经验并不足。

  而电信专家李进良指出,室内覆盖的面积只占所有覆盖面积的20%,但支撑着70%的话务量。“2008年奥运会前,奥运城市的办公楼、机场、地铁、火车站、大饭店等均需实现无缝覆盖,这对TD企业是很大的挑战”。

  运营商规划室内覆盖

  事实上,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已经开始对3G室内覆盖进行规划和设计——中国移动制定出针对3G各个系统的室内覆盖解决方案,要求室内覆盖至少满足384Kbps的数据业务。据悉,中国移动的部分省公司正依据方案进行室内配套改造。而中国联通方面表示,由于联通拥有G、C双网,它的3G策略也决定了室内覆盖网络部署的先后。两张网应不会同时向3G演进,而是会有先后顺序。

  另据TD产业联盟方面透露,TD终端核心芯片的方案正在测试中,而从八月份开始,将陆续进行终端的入网测试,测试时间约为两个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