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软银寻求进入电视广播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10:19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日本软银集团近来把目光投向了电视广播,将其视为下一个扩张领域,并与日本其他互联网公司合作,寻求通过网络向用户提供视频、数据和电视的整合业务。

  软银集团的首席执行官孙正义表示,推出将互联网内容、点播视频与直播地面电视节目整合在一起的业务,是公司去年收购日本第三大移动运营商沃达丰日本公司后的必然之举。

  软银公司掌握着互联网公司的有价证券并拥有宽带通信业务,这意味着该公司拥有将网络内容和电视内容整合到一起并通过手机或电脑将其传递给用户的技术实力。

  虽然目前使用广播频段需要政府的批准,但是孙正义表示,一旦能够获得牌照,软银就能够开展视频广播、数据业务和点播及直播电视的整合业务。

  和世界上其他地方一样,尽管目前掌握更多电视和电影内容的传统电视广播公司不愿与其他公司分享自己的节目,但日本的互联网、媒体和电信公司都把互联网视频内容视为下一个业务增长途径。这就导致这些公司推出的互联网视频内容业务由于节目种类和数量相对受限而不能吸引很多用户。软银公司目前推出的一款使用户能够利用宽带网络收看电影和有线频道的业务就遭遇到这种困境。

  孙正义表示,软银无意取代现有的广播电视公司以经营视频内容业务,而是希望等待政府颁发使用广播频段的牌照。目前,日本政府计划在2011年关闭模拟信号彻底进入

数字电视时代。到那时,政府有可能接受新的申请将一些现在用于模拟广播的频段向其他使用者开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