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诺基亚Wibree成蓝牙新标准 超低功率耗电量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09:28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6月13日国际报道 诺基亚周二宣布,其超低功率近距离无线技术将成为蓝牙新标准,这种无线技术可以连接手表,心脏监视器等等。

  蓝牙组织表示,诺基亚的加入将让超低功率蓝牙标准加速普及。

  和前代系统相比,诺基亚的Wibree短距离无线技术的耗电非常低,它能够以微型电池或者很少的电池容量维持设备的运转。

  这种技术由于耗电特别低的原因,能连接玩具,运动秒表,手表,医疗监视感应器等等。

  

蓝牙组织的执行主管Mike Foley表示,产品开发者已经呼吁出台超低功率的蓝牙标准,预计在一年之内即可完成。

  他说:“在标准形成之后,将很快有产品问世。”

  从2001年以来,诺基亚一直在开发Wibree,这种无线技术能够在30英尺范围内连接设备。

  诺基亚技术授权部门的负责人Harri Tulimaa说:“新技术也将推动传统蓝牙技术的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