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凤凰卫视获中移动支持再谋主板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02:46  第一财经日报

  目前暂无日程表

  李亚馨

  据外电报道,凤凰卫视(8002.HK)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昨日表示,公司将有意转往香港主板上市。而凤凰卫视公关总监王多多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电话采访时也证实,公司的确有转至主板上市的意向,但目前尚没有制定明确的上市日程表。

  根据联交所主板上市的相关规定,赴主板上市公司的公众持股量需在25%以上。因此,刘长乐对外表示,集团不排除增发新股或配售现有股份,以提升公众持股量至25%,达到主板上市规则要求,目前,凤凰卫视的公众持股量仅为16%。

  而这已不是凤凰卫视首次表示有意转往主板上市。资料显示,继2000年6月于创业板上市后,2004年和2005年,凤凰卫视方面和刘长乐本人都曾向媒体表示从创业板转往主板上市的打算,但都未实现。

  分析人士表示,通常香港创业板的上市公司转往主板上市最重要的原因是主板的融资能力大大强于创业板,此次凤凰卫视再次传达出转往主板的意愿,也是希望争取更多的融资机会;并且此次凤凰卫视在股东中移动(0941.HK)的支持下,或许有望达成所愿。

  去年6月,中移动宣布入股凤凰卫视,所持股权为19.9%,成为仅次于刘长乐的第二大股东,并且双方还签署了一份战略联盟协议,在移动内容、产品、服务和应用的开发和推广方面展开合作。

  凤凰卫视表示,其与中移动在本月签订了内容供应合约,凤凰卫视将向中移动提供手机广播的移动电视内容,而中移动则持续向凤凰卫视支付服务费,与此相关的收益最快将在凤凰卫视的第二季度业绩中反映。

  外电引述刘长乐的话称,这项服务占凤凰卫视的营业额增长比例不会很高,但由于向中移动提供内容,几乎是零成本,因此,利润增长比例会很大。刘长乐同时还表示,受惠北京奥运的带动,预料公司2008年的广告收入年增长将超过10%。

  2006年,凤凰卫视包括广告及收视费收入的广播电视收益约为10.15亿港元,占总营业额95.9%。昨日,凤凰卫视股价报收于1.8港元,比上一交易日上涨1.7%。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