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海缆青岛登陆站启用 国际通信安全性将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23: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一日电 (记者 刘育英) 中国网通和亚洲网通今日启用青岛海缆登陆站作为香港登陆站的补充,并推出中国大陆与港澳台地区、国际通信网之间的新连接方案,提升网络连接的安全性。

  网通集团介绍,目前,EAC光缆系统通过香港登陆站连接到中国。今后青岛登陆站启用后,亚洲网通的EAC光缆系统将通过中国网通青岛登陆站与中国通信网互联互通。青岛不但可作为香港登陆站的补充,而且提供了国际光缆从中国北方地区进入中国大陆市场的独立登陆站。

  由于青岛是中国最靠北的海缆登陆站,因此可缩短上海和北京主要商业中心至日本、韩国等北亚方向的距离达一半以上,与现有通过EAC香港登陆点的路由相比,网络延迟将大幅度减少。

  据介绍,EAC青岛登陆站的建成,进一步增加了中国

网通国际海缆路由的多样性,从而提升了网络的安全性。去年底,台湾南部海域
地震
致使多条海缆同时阻断、造成国际通信拥堵,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因为大量海缆密集该海域。青岛登陆站运营后,可以有效避免类似通信拥堵现象重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