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电因财务丑闻 美国证交委拟向其开出亿元罚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 09:3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外电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拟对加拿大电信设备制造商北电网络公司处以1亿美元的罚款,原因是北电网络为了达到公司及华尔街赢利预期,制造了虚假会计账目。

  此前,SEC与安大略省证券委员会(OSC:Ontario Securities Commission)曾对北电网络公司的财务丑闻进行了联合调查。调查发现,北电网络在2005年虚报了34亿美元的收入,北电网络公司的多名高官因此被卷入了财务丑闻而接受调查,其中包括北电网络首席执行官Frank Dunn在内。

  两周之前,北电公司曾表示愿意支付100万加元(约合92.1万美元),以做为部分条件来了结OSC对其进行的财务丑闻调查。北电称,这笔钱并非罚金,而是公司为OSC在调查过程中所花费的资金做出的补偿。

  今年三月份,SEC披露了北电网络前总裁兼首席执行官Frank Dunn及其他3名前高官为了使公司财务报告达到华尔街分析预期,制造虚假会计账目的丑闻,并提起诉讼指控他们涉嫌财务欺诈。

  华盛顿的SEC发言人John Nester及在多伦多的北电公司发言人Jay Barta对此均未发表评论。

  作者:青梅

  相关报道:

  北电了结财务丑闻调查将支付92万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