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部分芯片美国被禁 LG三星最受牵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 10:3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周四称,将禁止使用侵权高通芯片的新款手机进入美国市场销售。为此LG和三星两家公司均表示,正积极采取相应措施以减少商业损失。

  ITC称,高通芯片侵犯了Broadcom专利权。LG和三星都是高通的主要客户,因而ITC禁令对这两家企业的打击程度较高。LG在美国CDMA手机市场占据较大市场份额,该公司已联合高通、AT&T及Sprint对ITC禁令予以反诉,并希望美国政府在反诉未取得结果前暂缓实行ITC禁令。通常反诉程序可长达两年,在此期间各企业可制定相应替代性方案。

  三星也表示,正与供货商和客户密切配合,以保证今后不会发生手机断货现象。市场研究公司CCS Insight分析师杰夫·布兰伯(Geoff Blaber)认为,就目前情况看,LG和三星皆不大可能说服高通修改涉嫌侵权的芯片设计,同时也不可能更换供货商,原因是无论哪种方案,都需投入高额资金和时间。

  野村

证券分析师理查德·温莎(Richard Windsor)认为,摩托罗拉对高通芯片的依赖性较小,但ITC禁令会影响到摩托罗拉部分3G手机销售。此外,京瓷和三洋也生产基于高通芯片的手机,因此ITC禁令也将给这两家公司带来一定影响。诺基亚和索爱都没有使用高通芯片,两家公司将受益于ITC禁令,即可乘机在美国市场推出新款手机。同时
苹果
iPhone也将从ITC禁令中受益。

  分析人士还认为,无论谁是ITC禁令的赢家和输家,高通与Broadcom之间的专利纠纷不止,可能会对3G手机的整体开发进程带来不利影响。(明月)

  相关新闻:

  美国将禁止进口采用高通侵权芯片手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