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禁止进口采用高通芯片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20:52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6月8日电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7日宣布,即日起禁止采用高通芯片的手机进入美国市场。韩国业内分析人士指出,这一决定有可能使三星电子等韩国主要手机制造商的对美手机出口受到冲击。

  国际贸易委员会作出上述裁定的理由是,高通公司生产的手机半导体芯片侵犯了另一家美国芯片制造商博通公司的专利。据悉,白宫将在60天内决定是否批准这一禁令。在此期间,高通可以和博通达成和解协议,也可以向联邦法院提起上诉。

  韩国早安新韩

证券公司分析师戴维·米恩说:“除非高通和博通能够就这一专利纠纷达成和解,否则(韩国)向美国市场的手机出口将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他指出,包括三星、LG在内的韩国主要手机制造商都使用高通芯片,同时美国又是韩国手机出口的主要市场之一。

  但米恩表示,美国这一进口禁令虽然会对韩国手机出口构成冲击,但同时也为韩国手机制造商们敲响了警钟,促使它们采取措施实现手机芯片合作伙伴的多样化,避免对单一供应商的过度依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