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联通:手机服务商传播淫秽信息要坚决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19: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8日电题 (记者 冯晓芳) “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活动开展以来,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通过拨测,发现14家信息服务提供商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目前已对相关业务进行屏蔽,并对信息服务提供商进行下线处理,终止合作。”中国联通副总裁李正茂说。

  严格接入是移动运营商规范信息服务提供商的源头。中国联通目前已制定严格的网络接入和业务管理流程及工作制度,对所接入的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者及其接入的网站,以及信息服务提供者的资质加强审核审批管理。

  李正茂表示,对于私自群发诱骗、不良信息,擅自变更业务内容,违反业务合作协议和业务管理规定的,一经查证属实,应予业务屏蔽和下线处理;对于涉及违反社会公德、不利于良好社会风尚等不良信息,应予预警并限期进行业务整改。

  同时,中国联通加强了沟通协调,积极配合相关执法单位的查处工作,配合公安机关、行业主管单位、互联网协会、移动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监督等部门,进行案件调查和证据搜集等工作。

  据介绍,近日中国联通配合公安机关,及时提供案件查处所需技术支持,破获一起利用手机上网业务在网页上传播淫秽信息的案件,控制了淫秽色情信息传播。

  “创建新型手机文化,是中国联通义不容辞的职责。”李正茂说,中国联通还将深入开展“创新型网络文化”系列活动,实施“阳光绿色网络工程”、启动2007“绿色网络文化建设年”、开展“青少年绿色上网”行动等,主动向用户宣传防范不良信息传播和诱骗的方法,积极引导和鼓励信息服务企业,规范经营、诚信服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