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ITC对高通下封杀令 手机厂商运营商受株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09:11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6月8日国际报道 本周四,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下达了对一些采用高通3G芯片手机的进口封杀令。高通被认为侵犯了Broadcom一项专利。

  这一进口封杀令带有折衷的味道。它不适用于向公众销售的手机模块或在2007年6月7日前进口的手机,但是,它适用于进口的新型号采用了高通侵权芯片和芯片组的手掌式无线通讯设备。

  ITC在其裁决书中表示,我们认为,禁止进口下游产品,放过先前已经进口的产品,将极大地减轻对第三方的影响,并保护专利持有人的利益。

  去年,ITC一名行政仲裁员裁定高通侵犯了Broadcom的专利,这一专利技术被高通用在3G手机芯片组中。

  这一裁定会对Verizon Wireless和Sprint Nextel等手机运营商产生严重的影响,AT&T也会受到影响。高通是唯一的EV-DO芯片组制造商,也是WCDMA芯片组的主要供应商之一。

  在过去的数年中,这些运营商已经在高速网络的建设上投入了数十亿美元,手机的跳票将使它们蒙受重大经济损失。

  摩托罗拉和三星等生产EV-DO和WCDMA手机的厂商也将受到这一封杀令的影响。由于使用了AT&T的2.5G技术,

苹果的iPhone则能够逃过这一劫。

  Broadcom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对ITC的裁定十分满意。我们是被迫向法院和ITC寻求保护的,因为高通多次对我们专利技术的价值“视而不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