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产部官员称封杀P2P不可能 考虑进行业务分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04:1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6日,在业内相关会议上,对于P2P这种技术,信产部相关官员首次称要研究驾驭和利用P2P新技术的能力。尽管此前有地方运营商传出要限制P2P,但此次信产部官员并非提及要禁止或限制,这是目前关于P2P技术的管制政策的最新说法。

  该日,在“2007年宽带世界论坛亚洲会议”上,信产部科技司副司长张新生提到宽带技术时表示,“要推动宽带技术的创新,充分把握三网融合等技术变革的机遇,面向国家信息化建设和重大业务应用,加快自主创新,在下一代网络,宽带无线应用,IPTV,数字家庭网络,数字内容领域形成突破,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创新产品,构建较为完善的产业链”。

  对于P2P等技术的管理,他同时表示,“适应宽带互联网的发展要求,加快技术创新,提升宽带网络在提供保障、业务感知、业务分级,业务调度的能力,提高驾驭和利用P2P新技术的能力”。

  此前,一些地方运营商曾试点按流量计费,电信、网通与铁通也多次传出风声要封杀BT及限制P2P,但都不了了之。

  此次信产部官员的表态显示,未来只是如何提高驾驭和利用P2P新技术的能力,以及如何对P2P进行业务分级和业务调度,但禁止和限制是不可能的。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辁也透露,运营商正在建一些新的互联网作为承接大客户的业务,原有的互联网做一般的应用,包括P2P。(银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