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宽带用户数居世界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09:30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北京6月5日讯 国际电信联盟副秘书长赵厚麟5日说,中国目前有9700万宽带用户,宽带用户数仅次于美国居世界第二位,宽带产业的发展令全球瞩目。

  由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主办的2007宽带世界论坛亚洲会议开幕式上,赵厚麟说,到2005年年底,全球宽带用户中,74%属于发达国家,中国占17.5%,中国的宽带普及速度在发展中国家独占鳌头。

  赵厚麟说,国际电联希望,“中国的成功经验能够为各国同行所借鉴和运用,从而帮助世界大家庭尽快缩小宽带方面的差距”。

  目前中国宽带接入用户数已突破5000万,其中中国电信宽带接入用户数超过3000万,中国网通突破2000万。

  (张意轩 朱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