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时报:中移动飞信今起商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05:12  京华时报

  仍采取免费策略 计划今年发展2500万用户

  本报讯 (记者 刘奇) 记者昨天从中移动获悉,中移动自有品牌的即时通讯工具“飞信”从今天起进入商用阶段。与此前业内人士猜测“飞信”将收取5元/月功能费不同的是,“飞信”商用后仍采取免费策略。

  中移动是于去年年中推出“飞信”业务的,此后该业务一直处于免费试用的公测期。中移动“飞信”项目内部人士昨天向记者证实,“飞信”的公测期已经结束,并于今天起开始商用。根据中移动的计划,“飞信”商用后仍采取免费策略,除了不收取月功能使用费外,用户在使用“飞信”从PC客户端向手机、从手机客户端向外发送的短消息也均为免费。中移动计划借助免费策略,在今年发展2500万注册用户,使“飞信”在手机领域成为3G门户。

  引人关注的是,尽管“飞信”可以实现互联网对互联网、互联网对手机、手机对手机之间的在线即时通讯,但中移动拒绝承认“飞信”与移动QQ、移动MSN之间的竞争状态,中移动称,“飞信”将主要用于无线通讯领域,与传统的即时通讯相比,“飞信”打破了互联网和手机通讯之间的网络限制。

  尽管中移动不愿承认其借助覆盖全国的网络优势让“飞信”与QQ及MSN进行竞争,但业内普遍认为,“飞信”未来将不可避免地与QQ及MSN争夺市场份额。公开的数据显示,MSN在中国本土的PC注册用户为950万,QQ的用户总数则约为1.4亿,其中移动QQ用户不足1000万。以中移动拟定的首年2500万“飞信”用户目标来计算,“飞信”肯定会分流QQ和MSN用户。

    相关新闻

    独家:中移动飞信战略初步曝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