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私募基金领跑Avaya收购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02:19  第一财经日报

  穆一凡

  电信设备制造商Avaya的几个竞购者正在暗自较劲,但两大私募基金TPG和银湖伙伴(Silver Lake Partners,SLP )组成的收购财团,很可能已经占了上风。

  昨天,知情人士说,TPG和SLP每股17美元的出价压倒了所有对手,但考虑到Avaya的身价水涨船高(目前市值超过70亿美元),TPG和SLP很可能还会输在价格上;而诸如北电网络(Nortel Networks)这样的战略竞购者也非等闲之辈,“横插一杠”的可能性还是很大。

  目前,上述几方都拒绝评论。分析师表示,私募基金对电信业的兴趣日益浓厚。5月19日,TPG联手高盛子公司以275亿美元收购美国无线运营商Alltel;虽然更多杠杆收购活动将由此展开,但随着被收购对象股价大涨,整个并购局面呈现更加扑朔迷离的多方博弈。

  上周五,Avaya

股票在盘后交易中收于16.08美元,与5月25日停牌前(每股13.67美元)相比,上涨幅度达到25%。在截至去年9月30日的2006财年,该公司营收52亿美元,实现净利2.2亿美元,利润率4.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