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三从华为独立后的故事:出击四大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23:2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华三从华为独立后的故事:出击四大方向
H3C杭州总部基地外景

科技时代_华三从华为独立后的故事:出击四大方向
H3C公司生产线

  新浪科技讯 近日,从华为3Com变身为 “H3C”的高层首次亮相于媒体面前,透露了其品牌切换后的发展方向。H3C相关高层表示,H3C从一开始就是独立运作的公司,今后与华为专注于电信运营商不同,除运营商以外,H3C将更聚焦在企业网市场,并且将专注于多媒体、存储、安全、主网络四大产品领域。

  更名后的故事

  在杭州北部的杭州经济开发区似乎具有通信企业的扎堆效应,大名鼎鼎的东信、UT斯达康等都聚集于此,H3C也座落于这两家公司的旁边。

  不过,现在的H3C在当地的知名度似乎不如东信、UT斯达康大,H3C主管国内市场的副总裁王巍也如此承认。

  这主要源于一次企业更名。2007年4月,华为3Com正式更名为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简称H3C),企业标志也由“H3C”代替了“华为3Com”。

  由于华为和3COM广为业界所熟悉,“华为3Com”这个合资公司的名字也具有相当的知名度。“但‘H3C’的公司名字是上个月才审批完成的,到今天才一个月零几天。我现在打

出租车坚持说到‘华三’,出租车司机都说不知道,到了以后,别人说不就是华为3Com吗,我指着墙上的字说,已经改名了”,王巍还特意描述了更名后这样的一段故事。

  管理层的默契

  H3C全球营销总裁吴敬传看似一位温雅的淑女,很难想象其带领的销售团队达到年销售额7亿多美元,倒更像一位年轻的大学女教师。

  “H3C的产品线总裁也都只有35岁左右,但都有十几年的丰富经验”,吴敬传如此表示。

  2003年,合资公司成立之初,华为把整个数据通信产品线纳入合资公司,并且运营团队也从华为整体调任,这些运营团队基本上是从华为一步步走上来的,但华为成立时间也就十几年,给人成长的空间非常快。

  对于变身后的H3C的高管是否有变动,H3C全球营销总裁吴敬传称,“H3C管理层主要来自华为,合资公司之初华为注入的是团队和技术;3COM提供资金。股权变更后管理层没有变化。这个管理团队非常有信心把公司带向新的目标。我们这个管理层已经形成了默契,CEO、CTO和我已经有10年的一起工作的经历”。

  从一开始就是独立运作

  对于H3C而言,吴敬传表示,“H3C从一开始就是独立运作的,华为、3Com、NEC等都是H3C的战略大客户。

  据悉,以前,一些路由器、交换机产品的研发都是交由H3C进行,然后根据华为的运营商网客户的需求进行一些改进,为华为提供OEM产品,但同时H3C还为NEC等OEM产品。“股权变更后,华为仍是H3C的战略合作伙伴,华为仍会OEM H3C的产品,华为与NEC等都是H3C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吴敬传如此描述H3C与华为今后的关系。

  她同时透露,经过3年多的时间,H3C实现了稳健、快速的成长,由3年前的年销售额7000万美元到去年的7.12亿美元,翻了10倍;如果算出货量的话,那就达到了100亿元人民币,“目前H3C每个季度的增长接近于这个行业的发展极限,发明专利申请总数在全国排第二“。

  四大新方向

  H3C国内市场部副总裁王巍也认为H3C已经独立成长起来了,方向也非常明确。

  他说,H3C在技术和人才上有非常扎实的基础和储备,“我们非常重视研发,在5000名的员工队伍中,半数是研发人员,我们将持续以IP技术为核心,主要是做大多媒体、存储、安全、主网络四大产品领域”。

  王巍表示,在中国路由器与交换机领域,H3C的综合市场份额总共占36.5%左右的份额,在交换机领域,H3C的市场份额已位居第一。

  但王巍也表示,全球互联网技术相当垄断,例如在以太网领域,尽管H3C在国内已打破了垄断,也通过合作伙伴向全球销售,目前在以太网上排第二名,但第一名销售额200亿美元,H3C离第一名相差太远,反过来也显示出市场潜力的巨大。

  对于安防这一新兴的大市场,王巍说,H3C将对监控技术全面革新,以标准化为方向做大监控系统。

  不过,H3C似乎也很看好存储产品线。“H3C做存储的技术思路就是坚定不移的走IP存储道路,尽管全球存储巨头一开始都不支持IP存储,那是因为他们以前是其它技术的既得利益者”。

  然而,一提到存储设备,又要回到H3C的老东家华为——几天前,刚传出消息,华为将与赛门铁克在成都建存储设备的合资公司华赛,在新公司中,华为持有51%的股权,赛门铁克持有49%的股权,华为将注入其电信领域的存储与网络安全业务。

  对此,H3C全球营销总裁吴敬传说,“H3C愿意看到更多的厂商进入,把存储领域做大,如果未来华赛愿意的话,我们也欢迎。现在最需要的就是把IP存储这个领域做大。我们不把华赛作为竞争对手,而是同盟军,即便有竞争,大家也是很坦然地竞争”。(银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