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摩托罗拉今年全球裁员超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07:21  新闻晨报

  希望两年内削减成本6亿美元

  尚无法确定中国雇员所受影响

  □记者 魏宗凯

  晨报讯 美国摩托罗拉公司昨天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裁员4000人,加上今年年初3500人的裁员计划,今年摩托罗拉宣布的裁员总数已超过公司雇员总数的11%。摩托罗拉(中国)公司新闻发言人表示,裁员计划是全球范围的,目前尚无法判断中国雇员将受多大影响。

  今年初,摩托罗拉曾宣布将裁员3500人,并于6月30日完成。由于手机销量增长放缓,摩托罗拉被迫加大裁员力度,计划再裁减4000人。该公司表示,裁员计划加上其他削减成本措施,将在两年内节省约6亿美元的开支,以扭转业绩下滑的局面。目前,摩托罗拉在中国大陆有1家控股公司、3家独资公司、5家合资企业、16个研发中心和25家分公司,共有员工1万多人,按照11%的裁员比例计算,将有超过千人丢掉饭碗。摩托罗拉(中国)公司新闻发言人昨天对裁员影响不愿作任何评价。

  在截至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摩托罗拉净亏损1.81亿美元。这一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下滑,2006年第一季度,摩托罗拉的净利润为6.86亿美元,运营亏损为3.66亿美元,同期运营利润为8.49亿美元。而自去年10月以来,摩托罗拉股价下跌了近1/3。

  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昨天表示,今年全球手机出货量将在去年基础上增长16%,达到11.5亿部。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手机出货量达到2.574亿部,较去年同期增长14%,其中亚太地区增长幅度高达40%。但今年第一季度,摩托罗拉市场占有率从去年同期的20.3%下滑至18.5%。

  诺基亚公司周一发布公告称,预计第二季度其在全球手机市场的份额将高过36%。诺基亚与摩托罗拉的市场份额差距,在上一季扩大至3年来最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