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摩托罗拉裁员涉及中国区 补偿方案已制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05:40  新京报

  全球再裁员4000人;将对公司战略、定价策略等进行调整

  本报讯 (记者 焦集瑩) 继年初定下裁员3500人之后,摩托罗拉昨日称将追加裁员4000人。摩托罗拉中国公司在此次裁员中也受到影响,目前被裁员工的补偿方案已经制定。

  裁员约占其员工总数的11%

  “这次追加裁员的4000人,涉及摩托罗拉所有的业务部门,也包括中国公司,但具体中国方面有多少人,我们目前没有做具体划分。”昨日,摩托罗拉中国公司传播与公共事务部总监杨伯宁表示,此次决定再增加4000人仍是业务调整的需要。

  杨伯宁表示上述调整是行业竞争压力所致。“我们所做的战略是根据市场的变化、客户和消费者的要求来进行的,其中也包括跟运营商的业务关系。”根据摩托罗拉提交给美国

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摩托罗拉全球员工目前为6.6万人,裁员约占其员工总数的11%。杨伯宁表示,“此次裁员实际上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企业正常自动减员,他们的合同到期后离职,另一部分是业务性裁员。

  已制定补偿方案

  据了解,摩托罗拉此次裁员,目的是“节省支出,降低成本,提高公司效率和利润率”。对被裁员工也将像其他跨国公司一样实行类似的补偿方案,但该公司表示不便透露细节。

  杨伯宁表示,伴随着裁员的是摩托罗拉公司整个战略的调整,包括产品组合的调整、定价策略的调整等等。过去两三年间进行了很多并购,因此组织架构方面也会调整,“但都属于内部微调,不涉及大的架构。并表示”中国是摩托重要的市场和研发基地,投入将会继续加大“。

  今年初由于定价策略的失败,导致摩托罗拉第一季净亏损1.81亿美元,分析机构预计其第二季营收还将下滑14%。而与此同时,竞争对手诺基亚积极扩张的压力也接踵而来,摩托罗拉开始同英特尔等其他跨国巨头一样进行各方面的瘦身行动。

    相关报道:

    摩托罗拉裁员人数翻番 今年裁员7500人

  摩托罗拉第一季度净亏损1.81亿美元

  美富翁逼宫计划流产 摩托罗拉CEO暂保帅印

  爱立信CEO暗示无意收购摩托罗拉

  诺基亚预计市场份额超36% 摩托罗拉差距拉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0
不支持Flash